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教师参加“高校新闻传播院系骨干教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量: 作者:

                

    日前,我校传媒学院教师杨柳参加了在复旦大学主办的第四期“高校新闻院系骨干教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题培训”    

    此次培训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教育部高等院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复旦大学主办日前在复旦大学开班,来自全国56所新闻院校的64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四天里,11位授课专家分别来自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院校以及上海报业集团,均为当下我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理论研究的代表性学者和业界领军人物。为增强培训效果,此次培训还加大了实践性教学力度,专门安排了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以及学员交流等活动。  

    出席培训班开班式的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咏雷表示,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创新、主动作为,更加扎实、更加有效地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一要突出时代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首要任务;二要体现创新性,着眼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和新要求,进行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和形式创新;三要提升实效性,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要回答好“时代之问”,解决好“时代考题”,体现以发展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项目组首席专家、《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十二讲》主编郑保卫在培训中指出,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就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真正成为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教学的核心内容和中心环节,贯穿专业学习的整个过程,实现课程和人员全覆盖、无死角。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教育部高等院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期培训,前三期分别在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广西大学举办。作为此次培训承办单位的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学与研究基地,长期致力于该领域的教学研究工作。近年来,基地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精品课程”“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科研示范团队”“复旦大学十佳教师团队”“钟扬式教学团队”等称号。  

    为期四天的培训结束后,传媒学院教师杨柳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巨大。作为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学的骨干教师,她将切实贯彻落实这次培训主题,结合我院实际进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课程改革和教学研究,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精心打磨,塑造传媒学院学生正确的新闻理念,培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闻学子。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