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师生在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量: 作者:黄静 牛锦蓉

2021年6月24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指导,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陕西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的“点亮青春,筑梦公益”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闭幕式在西安举行。有来自20多所高校的老师和同学近300人出席活动。

在此次征集活动中,此次受表彰的作品有27部,其中由我校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19级、20级学生创作的《“白”夹“黑”吃,文明用筷》获优秀电视类作品;《一“罩”制胜》获优秀脚本类作品;《“疫”针治病,“苗”手回春》、《一米阳光》、《百年建“笑”》获入围获。李政、牛锦蓉、王胜三位教师获“优秀指导老师”,我校传媒学院荣获“优秀组织机构”。闭幕式上主办方对入围优秀作品、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机构等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陕西电影家协会主席、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张阿利教授,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中国公益广告发展史》首席专家、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初广志教授,从不同角度就公益广告创作与发展进行现场点评。

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李政谈到:“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虽然才刚刚起步,但是我们勇于创新,基本形成课程与实践相结合、课程与比赛相结合,鼓励学生去实践去参加比赛,从实践和比赛中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表示,学院依托多年的新闻传播学科和艺术学科发展,整合学校、行业优势资源,突出“传媒+技术+艺术”的跨界融合特色,聚焦媒介融合和新媒体发展需要,通过“实战”培养“精采写、懂技术、擅策划、通运营、艺传播”创新应用型传媒人才。

据悉,本次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从2020年11月开始,历时近8个月,收到全省近30所高校包括广播、电视、脚本三类共487部作品。其中广播类63部,电视类251部,脚本类173部。主题涵盖建党100周年、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十四运、环境保护、放下手机、讲文明、爱心互助等多种主题。涌现出许许多多创意独特、角度新颖的作品。

附:获奖红头文件;视频内容https://xafbapp.xiancn.com/template/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6268379?site1&columnID=194

图/黄静  牛锦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