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如约“西梅” 拥抱未来——传媒学院2021级专业教育暨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8-21 浏览量: 作者:黄静


8月21日上午,传媒学院在1号教学楼1201、1208、1222、1229等6个多媒体教室举办2021级专业教育暨新生见面会。 传媒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西静,副院长邓海生,专业带头人高有祥,程栋,王俊荣,隆志秀,新闻学教研室主任郝周成,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沈忠杰,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李政,教务科科长张欢生,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会。会议由教务科科长张欢生主持。

会上,传媒学院副院长邓海生从学院定位与愿景、软硬件资源、各专业培养特色与成果做了详实的介绍。他谈到传媒学院是一个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基因,依托多年的新闻传播学科和艺术学科发展,整合学校、行业优势资源,突出“传媒+技术+艺术”的跨界融合特色,聚焦媒介融合和新媒体发展需要,差异化定位互联网+行业,互联网+公共传播。培养“精采写、懂技术、擅策划、通运营、艺传播”创新应用型传媒人才。力求打造省内具有影响力的“融媒体内容生产与传播运营”人才培养基地。学院统筹优质的校内外资源,将理论与实践无缝衔接,通过“校媒协同工作室项目化教学”培养方式,让学生从入校就对自己所学有清晰的认知。学科带头人高有祥,程栋,王俊荣,隆志秀和教研室主任分别对各专业进行了专业介绍。

网络与新媒体2102班学生耿思言代表新生发言,她说:“时间总是转瞬即逝,昨日还在考场为自己的理想挑灯夜战,今日早已站在这里,与全国各地为梦想而来的同学们共聚一堂,共同追求自己的目标与理想。在我看来,微信公众号,一段精彩的视频,一篇排版很好的文章等等都是需要我们这个专业的人来做。我们以后需要做的就是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熟知的理论以及制作设计的能力等为大家传播各种信息,就像是微信号每天推送的文章,抖音中精彩的视频,微博中有趣的动态等等。在新媒体时代,特点是“快”,很多人都在用零散时间阅读文章,我们也需要抓住这个有限的时间,去抓住受大众所喜欢的,抓住大众的“眼球”。所以我们在大学四年要学习好专业的所有理论和实践知识, 做出能引起读者共鸣和思考与探索的文章或视频,在大学四年让我们共同学习,共同努力,共同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传播者”。最后,祝愿学校这棵参天大树根深叶茂,笑傲蓝天,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大一新生怀揣梦想,再谱华章!”

党支部书记、院长张西静带着学院张鹏军老师设计的笔记本来到会场和新生们见面,她对2021级新生从提出了“五个度”的期望:“有宽度、有厚度、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即在大学知识的海洋里通过理论学习去拓展自己的宽度、夯实自己的厚度,通过实践学习去感知温度,做一个有态度的意见领袖,传达好声音传达正能量并有深度的“传媒

此次师生见面会的顺利举办,不仅帮助2021级新同学们更加了解传媒学院的概况,更充分地激励新生明确大学阶段志向,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传媒学院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对新生大学规划有着重要的启迪作用。据悉,传媒学院在新学年内将继续传承“校媒协同工作室项目化教学”中优秀的做法,加大乡村振兴计划实施促进教学,通过与腾讯、凤凰等业界媒体助力“数字乡村”、“美丽乡村”建设,让学生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图/黄静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