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榜样因为热爱所以专注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作者:黄静

陈泽宇,男,中共党员,来自新疆喀什,就读西京学院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自入校以来荣获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0秋季广告文案类“入围奖”、2021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大赛脚本类“入围奖”、2021年西京学院“优秀党员示范岗”、2020-2021学年西京学院“文体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初于对传媒的热爱,源于高一暑假去上海游玩,机缘巧合的被招募为现场观众,参与了江苏卫视大型户外极限运动真人秀《极限勇士》的节目录制,也是这一次的亲身体验,让我在心里播种了一颗“传媒人”的种子,所以我在高考志愿栏上填满了“传媒类”的专业。来到大学后在一次跟学院老师聊天过程中,深受他一句话的启发,他说:“传媒就是一门实践的艺术,要想提高技能,必须不断地实践”。于是从大一第二学期开始,在完成学校学习任务的同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专业学术交流活动、参与校内外60余多场的各类活动拍摄工作,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因为这份热爱,加上自我的主动。2019年的暑假,在学院的推荐下,我很幸运的进入陕西广播电视台公共文艺频道实习。为了能够在短暂的实习期内接触到更多不同类型的节目,学到更多的知识,我在不耽误自身工作的同时,主动与频道里的栏目制片人、导演进行沟通,表达自己想加入他们的夙愿。时至今日,我参与的周播节目节目三十余档、大型文艺晚会十余台。

这段宝贵的实习经历,它让我更加自信,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更有动力的为梦想而奋斗。我时常告诉自己要知足且坚定,温柔且上进 。那些不期而遇的机遇,绝不是我站在原地就会来的,主动一点就会有更多的机会,要做的是努力盛开,不要在意蝴蝶来不来。转眼间的毕业季,让我对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多的憧憬和期许,我已经做好了“准媒体人”的准备。

附:陈泽宇同学参与节目

1、陕西广播电视台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片《祖国,我想对你说》节目组,负责道具统筹工作。 (2019.08—2019.11)

播出时间:2018.08.10起每周六 22:50

播出平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陕西文艺公众号、陕西文艺微博、爱奇艺视频、学习强国App

宣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m8OpEulwIMUEGIWV0rfUQ

2、“三秦儿女颂祖国,追赶超越再出发”陕西广播电视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晚会导演组,负责演员统筹、观众统筹、现场执行总导演助理。 (2019.08—2019.09)

首播时间:2019年9月30日 19:30

首播平台:陕西五套(陕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

宣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15OU_CbLKLUUwaD2fDsVHA

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陕西省青少年合唱展演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导演组,负责前期及现场演员统筹、现场执行总导演助理。 (2019.08—2019.09)

首播时间:2019年10月2日 19:30

首播平台:陕西五套(陕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

宣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FykYbD4hmmej3sim3K4mw

4、“同欢乐,共奋进”陕西广播电视台2020春节联欢晚会导演组,负责演员统筹、道具统筹、现场执行总导演助理。 (2019.12—2020.01)

首播时间:2020年1月25日 19:30

首播平台:陕西五套(陕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

宣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5sD3bhDbio5GBmTn9Ecmw

5、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公共文艺频道献礼十四运倒计时一周年原创音乐MV《携手逐梦》导演组,制片人、总导演助理。 (2020.09)

宣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_0crQDYOnWAQWwW_Kp5Bw

6、“家国长安”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公共文艺频道迎国庆·庆中秋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导演组,负责现场执行。 (2020.09)

直播时间:2020年9月29日 13:00

宣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iC54c_CHxHhcIFn6sGDjQ

7、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导演组,负责开幕式红毯仪式环节现场执行、摄像助理。 (2020.10)

直播时间:2020年10月11日 17:30

宣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NmErdX7YfHVn3hVHWqS8Q

8、2021陕西广播电视台少儿春晚系列专场录制,现场执行导演。

(2021.01)

9、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大型跨国融媒体直播“2021丝路嘉年华·【和美之约】丝路云春晚”导演组,负责道具统筹、外籍演员统筹,现场执行导演。 (2020.12—2021.02)

【和美之约】丝路云春晚 直播时间:2021年2月4日 20:00

直播平台:陕西卫视、人民视频、新华社现场云、央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等各大媒体平台。

宣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ynH55Cvnqd02x5COG7LFg

10、“在灿烂阳关下”陕西省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导演组,负责现场执行。 (2021.06)

播出平台及时间:陕西卫视:2021年6月29日 19:40

陕西五套:2021年6月30日 19:20

陕西一套:2021年6月30日 22:10

宣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QtUu6Dd5NDE3XblPYVC7Q

据悉,学院重视传媒实践教育,依托学院与传媒企业与资源深度融合,为传媒学生提供优质的实践渠道,始终秉承“独立思考 崇尚实践”的理念,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办学优势,从西梅大咖讲堂,到融媒体实践教学基地的落成;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浓郁传媒特色、紧靠行业前沿的融媒体传媒实践教育发展之路,并努力将传媒学子培养成为“厚基础、强实践、高素质”的现代复合型传媒人才,为培养新时代现代化的复合型传媒人才目标而迈进。

图\黄静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