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举行系列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2 浏览量: 作者: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给广大教师营造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氛围,展现兰职广大教师在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正为范、学高为师、勇于担当做学生引路人的职业操守,寻找和宣传我们身边最美的教师,激励我们书写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奋进之笔”。学院开展教师座谈会、教育学习活动、走访调研慰问教师代表、表彰奖励优秀教师代表等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

9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优秀教师代表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围绕学院本学期工作,分别在课程改革、网络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参赛、学生竞赛指导、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收获与反思,进行交流,程栋教授分享了如何处理好“本我”和“他我”之间的关系,通过真信、真学、真用,谈了如何开展思政教育,率先垂范、创新思路,把思政课与党建相融合。余君老师以“择一事终一生”为起点,分享了作为教师的幸运和努力,以教研室为基础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工作发展。

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西静带着党委委员们走访了正在16、17号公寓楼值班的辅导员老师们和在校居住赵海蕴、程栋两位教师家中,对两位教师及家人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对老师们为学院付出的辛勤的努力表示肯定。

9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表彰新进教师教学观摩课暨教师节座谈会,新进教师、辅导员畅所欲言辅导员于明珠谈到作为辅导员老师关心学生的成长与发展,自己如何从一名学生转入辅导员角色。学院党委书记张西静为表彰的新进教师颁发证书和奖金并给每位新进教师和辅导员准备了小礼物。

院长张西静表示,要珍惜岗位,上好课,在各方面提升自我,助力学院建设。要保持好的状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提高站位,教育是每个人的事情,在课堂上传达正能量;认识差距,调动积极性,保持好的学习状态,保持积极的态度,找出积极的因素;有好老师就有好学校,关心爱护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要做好本职工作,带动所有人都为学院发展去奋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