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讲第一课,传媒学院1896名学生“云端”听课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量: 作者:

为落实好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上好“开学第一课”,迈好“学期第一步”。8月29日,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副院长邓海生、李金山带领综合办公室、教务科、学生科全体人员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巡查指导工作。

按照领导包教研室、同志包班级的方式,分组对各班级老师们课前准备、课堂教学秩序、线上教学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线上教学工作,任课教师普遍采用雨课堂、腾讯课堂、钉钉、QQ等教学平台及工具,以确保教师线上授课工作顺利进行。

“同学们全部准时到课,而且学习都很认真,整体而言课堂效果不错。”第一节课上,《媒介研究方法》任课教师谢芮综合采用钉钉开展教学,带领学生进行了包括课程设置、互动讨论等内容的教学。她觉得相对去年而言,这学期在平台工具和实践经验方面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教学质量得到了保证。

“课前10分钟同学们均已进入直播课堂。授课采用屏幕分享模式,图像清晰,无杂音,全程流畅。由于前期和同学们做过多次测试,同学们操作也都比较熟练。”《新闻学原理》任课教师隆志秀在课后说:“线上授课有诸多优势,可以提供更多资源,授课内容展示更加清晰,课程视频可反复观看等,不过与学生的课堂交互方式还需进一步研讨改进。”

选择相应班号、进入云班课平台、闭麦听老师讲课……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任格乐同学的线上听课进行地很顺畅。“任课老师和学习委员老早就在班群里发了上网课的通知,而我们也早已适应了网课状态。”任格乐说,“网课让我的学习有了更多主动性,自律性提高了,生活作息也变得规律,网课已成为我们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广播电视编导2201班杨凯悦同学是第一次在家上网课,不过在任课教师的提前指导下,很快就熟悉了各种操作。“课件、视频解说都能够在平台上自由浏览。”她表示,不能够与老师、同学面对面交流,总是缺少一点学习氛围,对自制力也是个挑战,希望能早日返回校园。”

据了解,开学准备期间,学院还特意提前在网上及时发布各类通知和线上教学培训教程。学院还充分利用大数据管理平台,实时监测教师线上教学的在线课堂、课程组织、资源活动以及学生的出勤和学习状态,并可以查看线上教学日报、周报和月报的统计监测,做好线上教学的质量监控和保障工作。从听课和反馈的情况看,新学期全院师生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对教学的不利影响,积极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当中。线上教学秩序井然,教师课堂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内容详实,课堂气氛活跃;学生按时到课,专心听讲,认真做好课堂笔记,教学秩序良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