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助理王震来传媒学院开展座谈

发布时间:2022-10-22 浏览量: 作者:黄静 孙海峰

10月21日下午校长助理王震来到传媒学院与学院科以上干部和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辅导员进行座谈。座谈由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主持。

王震助理从学院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提升月、学风建设、课程大纲编制工作、学生管理等方面与教师们进行交流,王助理谈到在管理上,学院和学校沟通要畅通,管理者也是服务者,也是研究学习者,学院要主动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是人才培养,在教学质量提升月中重点工作在质量提升而不且是听查课,学院可以针对教师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提升。学院要关注教师教科研、师德师风等情况,关注疫情三年以来教师们线上教学方法,要提升教师讲课从讲课到教育。

在课程大纲编制工作中,强调不是站在教师的角度撰写,而是站在学生角度上,放在知识的应用上。应用型人才培养是学生学的应用如何,会做什么,动手能力重在应用。要有一名执笔人。

学生管理工作中,辅导员要尽全力去发挥引领人的作用,从做事态度、方式等各个方面去影响学生们。学校实行班主任制度,就是让任课教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方位引导学生。学生管理工作的重心是学生们成人成才。

最后张西静院长表示,感谢王助理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学院和教师们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将从工作模式、机制等方面跟上西京的发展,在思想上、观念上、文件执行上与学校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全院上下“卷”起来,“卷”的更漂亮。

图/黄静  孙海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