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元气满满的线下教学第一天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量: 作者:

9月14日是新学期线下教学的第一天,传媒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都以饱满的精神走进了教室,学校及学院领导也深入课堂听课,与任课教师、学生、教学管理人员相互交流,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和开学初各项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校长助理王震教授走进广播电视编导2003班王斌老师《影视作品分析》的课堂,课后王震教授谈的,整体的课程规范都做的很好,只是在课程内容上要加强严谨性,课程设计建议引入短视频为视角来分析影视作品,这样更有说服力更吸引学生们。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课堂质量直接关系到学生和学校的发展,为加强学院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学院要求全体教师每周至少听一次课,每学期学院领导也会深入课堂,全面了解教师的授课情况。

据悉,传媒学院线下教学第一天,课堂教学组织平稳有序,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案认真、案例丰富、课件制作精细,学生出勤率高、精神状态饱满,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未返校学生,教务科给每间教室都配备了直播器材,任课教师采取线上同步直播和课后网络辅导等形式进行,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谈到,疫情当下学校恢复线下教学实属不易,要求每位教师要平稳过渡和有序切换从线上到线下教学活动。教师们要从知识传授向能力发展转变、以教师为中心向以能力为中心转变;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习效果为中心。要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享受讲台。站稳讲台,要追求教学的艺术性,不断加强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训练;站好讲台,要追求教学的科学性,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教学品味;享受讲台,要融入生命的体验,逐渐养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和教学魅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