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媒·社会实践 | 广泛共建社会实践育人基地,奋力开创三全育人崭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量: 作者:孙海峰 魏秉权 李东明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精神,全面推进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落实大学生社会实践育人成果成效,努力把大学生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高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近日,西京学院传媒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搭台挂牌活动,充分利用企业社区资源优势,发挥实施素质教育劳动基地的作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五育并举”育人理念,深度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加强校地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注入新的活力。

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和成人成才的重要举措,更是激发大学生尽快融入社会、参与劳动、锤炼本领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大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实践技能、完成课题研究、实现自我价值。为此,传媒学院将社会实践作为每名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抓强抓好认真落实。

通过学院负责老师的考察,此次社会实践基地为陕西省渭南市各区县企事业、社区、村庄等生态农业园区。先后签约社会实践基地6个,分别为:蒲城洛滨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澄城县吴坡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陕西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江村、渭南立成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省华阴市岳庙街道东三山村。

1.蒲城县洛滨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蒲城县洛滨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主要经营范围:农业园区建设、农业产业经营管理、农业技术培训与服务;土地的综合利用、开发、复垦;公共设施的经营管理;食用菌品种的实验、生产、种植、加工、销售;货物运输、仓储、物流及服务。

2.澄城县吴坡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澄城县吴坡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02月22日,公司坐落在陕西省,详细地址为: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寺前镇吴坡村;企业的经营范围为:荒山、荒沟开发,农业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家禽养殖,农作物种植、销售;建筑劳务分包,劳务服务(劳务派遣除外),农业观光服务,米醋、果醋的加工、销售,农产品的深加工、销售,住宿服务,餐饮服务,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烟、酒销售。

3.陕西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物饲料研发,香料作物种植,农产品的生产等业务的公司,成立于2016年07月06日,公司坐落在陕西省,详细地址为:陕西省韩城市芝阳镇国家级花椒产业园区;企业的经营范围为:一般项目:生物饲料研发;香料作物种植;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及其他相关服务;食用农产品初加工;非食用植物油加工;日用化学产品制造;初级农产品收购;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低温仓储(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农业转基因生物产品加工;食品生产;粮食加工食品生产;饲料生产;调味品生产;保健食品生产;食品添加剂生产;饲料添加剂生产;食品互联网销售等。

4.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江村

江村共667户,合计2200人,居民分为11个小组每组200人,其中党员29人。全村耕地面积占3620亩,主要经济作物为花椒、黄花菜等。还形成了“江村第一挂面厂”“千亩樱桃产业园”的绿色安全、优质高效的乡村产业体系,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5.渭南立成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

渭南立成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种植,养殖,农业观光等业务的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25日,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东风街西段南侧盈田九组商业楼301号与402号。企业的经营范围为:种植、养殖、农业观光、农产品销售、预包装食品销售

6.陕西省华阴市岳庙街道东山村

东山村现有261户,共计893人,居民分为青山、杜峪口2个村民小组,其中党员42人。全村耕地面积占948亩,生态公益林17016亩,主要经济作物为花椒、核桃等。还形成了“柿子醋厂”“柿饼加工厂”的绿色安全、优质高效的乡村产业体系,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以上6个实践基地为农产品、农作物的种植、加工等产业基地,这些基地是响应国家号召,深度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体现,更是对引领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支柱性作用。通过校地融合共建,为促进大学生更好地提高劳动教育、增长见识、服务社会、支援西部,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时代意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