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媒·德育 | 学习重要指示 弘扬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量: 作者:

近日,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报道指出,“向雷锋同志学习”60年来,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持续深入,雷锋精神广为弘扬、赓续传承,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导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

为弘扬雷锋精神,激励新时代大学生传承文明,奋勇前行,2月23日晚,传媒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纷纷通过各种形式,深入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交流、讨论,进一步深化了学习雷锋精神在当代大学生教育中的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将紧跟时代步伐,赓续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激发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内生动力。

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孙海峰

弘扬雷锋精神彰显时代风采,努力干事创业奋进伟大复兴。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使我进一步深化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更加鼓舞自己在新时代的发展历程和深入推进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不断坚定党的领导,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用雷锋精神培育时代大学生,用对党的热情和激情书写教育事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国式现代化”深度推进实际工作。通过积极拓展学习雷锋活动平台载体,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学习先进、树立典型,使雷锋精神始终荡漾在校园里、宿舍中、课堂上,感召和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沿着时代赋予的新征程奋力前行。

传媒学院三支部书记、辅导员陈福利

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的事迹代代相传,雷锋精神伴随着几代人的成长,时代如何变换,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作为教工党员更应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学雷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培养新时代大学生传承好雷锋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榜样的力量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编2101班薛钱叶

雷锋精神是党和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形成的一笔宝贵的财富,蕴含着深刻的时代内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奋发前行。雷锋精神的实质是热爱祖国,处处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献身精神;是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不计个人得失,服从大局。作为一个新时代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积极分子,我应该把雷锋精神深刻的刻在骨子里,在以后的团委工作和学习中以雷锋精神为精神支柱,努力学习,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并将其继续弘扬下去,这也是时代的需要和广大积极进步的青年的需要。

广编B2101班 邱晓丽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多次就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论述。雷锋是时代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是新时代对于青年的要求,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内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是青年的使命。时代的火炬一代代传递,如今已然传入你我手中,这更激励着我们为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民族而奋斗,不负历史,不负未来,让时代的火炬在青年手中永不泯灭!作为青年,我们应当尽自己的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广播电视编导B2104班李垒君: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新征程上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要把雷锋精神内涵与时代特征、现实生活结合起来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学习和贯彻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活动。

广播电视编导B2101班郑宗芝:

通过学习习近平对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我从中收获不少体会,作为学生的我能够明确自身的职责是努力学习,但在学习的过程中应当要践行。课本上的知识,如同雷锋精神在成长的道路上指引着我们,有着坚定的信念并在学习的过程中领悟雷锋精神的本质,有着这方面的思想觉悟自然能够在学习雷锋精神的过程中有所收获。

新闻2102班李蔷锵

在学习雷锋活动中,我深深的体会到: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伟大的民族精神,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行为准则,推动青年成长进步的宝贵财富,开展志愿者行动是学习雷锋活动在新形势下的生动创造,符合时代的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根本需要,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紧密结合新的形态和任务,在广大青年中大力发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新闻2101班李鑫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

新闻学B2101赵心怡

我们学习雷锋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像雷锋那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像雷锋那样艰苦奋斗、勤俭创业;像雷锋那样发扬“钉子”精神,努力学习革命理论和科学文化,用知识武装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像雷锋那样做好本职工作,创一流业绩,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广播电视编导B2101班马佳洁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学习“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品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绽放光芒。

新闻学B2102班吴可瑶

通过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雷锋的重要指示,使我充满奋进力量。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雷锋精神的指出:“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新闻学B2101班胡娜

智慧培育理想,汗水浇灌希望,信念传递能量。雷锋是伴随着社会主义中国的诞生而涌现出来的道德楷模,深刻学习和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能使其在各自岗位上以精益求精的干劲做好本职工作,掌握真本领,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为新时代灌输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苏甜新闻B2101班:

雷锋精神是我们每一位青年都应该具备的。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平时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多做一些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贯彻落实雷锋精神,永不停歇,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计回报,积极奉献,争做优秀志愿者,争做优秀雷锋人!

网络与新媒体B2202班孟子璇:

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我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岗位学雷锋,首当其冲传承英雄精神。要把崇高理想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

网络与新媒体B2202班侯佳怡:

作为心理委员的我,应将同学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力所能及地多为同学们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解决同学们的心中困顿,不断增强同学们的幸福感与安全感,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网络与新媒体2204班李昕宇

今天,我们学习了“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这一篇报道,使我鼓舞人心、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雷锋是新中国一代人的代名词,更是让我们国家在新时期新发展阶段中,展现出新青年的新面貌。

网络与新媒体2204班吉轲钒:

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只有深入进去才能看到实质,才能有所收获。雷锋同志教我们做“钉子”,让我们深入的去干每一件事,丢弃浮夸和浮躁,它使得干好每一件事。尤其是学习,更要有探索精神。敢于为集体出力奉献,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在班级建设和班级管理中都涌现了一大批敢于为集体奉献的优秀大学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