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地合作 文化搭台 共谱乡村振兴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量: 作者:

 

 

3月14日,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副院长李金山、院长助理李政、新闻学教研室主任郝周成、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黄静等一行前往泾阳走访并与泾阳县创新实践基地签订协同育人协议。泾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高晓鹏、融媒体中心总编辑陈鹏、泾阳县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西平、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馆长张浩、泾阳县博物馆馆长李甜出席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高晓鹏局长用“一轴、一核、两翼、三片区、六工程、六基地”介绍了泾阳县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情况。他谈到,县里将从“文旅+文创”、“文旅+体育”、“文旅+农业”、“文旅+工业”、“文旅+研学”五个方面全业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从学校发展、人才培养模式、实践育人等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谈到,第一次到泾阳感受颇深,泾阳县以文融旅,全领域打造旅游名片;狠抓营销,探索文旅融合新途径,这些方面学院师生可以通过所学的专业特长,通过数字化手段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农产品品牌‘走的更远’,以“菌香茯茶、生态泾阳、非遗技艺、红色记忆”为特色,精心打造泾阳创意IP,拓展文旅IP产业链,凝聚泾阳人文精神,传承民族文化根脉,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产业富县、茶旅兴县的乡村振兴之路。签约完成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后续合作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随后,院长张西静一行前往陕西泾阳百富茯砖茶有限公司参观,董事长易平安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的情况,双方就企业品牌打造、新媒体销售市场拓展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悉,学院将在本学期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实践课中通过项目化教学将课堂“搬到”泾阳,对泾阳的茯茶、郑国渠、安吴青训班等进行深入的走访,让师生们用手中的笔、镜头去记录新时代大学生眼中“不一样”的泾阳。

学院将结合泾阳现有的品牌文化宣传,强化品牌意识特色、突出亮点,扩大泾阳知名度,打造属于中国泾阳自身的独特品牌,做出格局、做出特色、做出影响。将不断深化对乡村融媒体资源,继续发挥学院‘传媒乡建’作用,放大传媒赋能优势,切实把助力泾阳乡村振兴打造成传媒学院典型。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