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激活网络视听新引擎 赋能传媒新发展西京学院-喜马拉雅网络视听产业学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作者:

 

3月17日上午在7号院系楼208会议室,上海喜马拉雅产教融合业务负责人刘博川,陕西鼎夏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孔铃茗,上海喜马拉雅产教融合业务西北区负责人李心晖,上海喜马拉雅产教融合业务商务经理刘楠与西京学院校长助理王震、教务处副处长李泽、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院长助理李政、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团队负责人何婕就喜马拉雅与西京学院共建网络视听产业学院事宜进行研讨,研讨会由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主持。

首先,上海喜马拉雅产教融合业务负责人刘博川介绍了喜马拉雅公司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概况,与传媒学院前期合作的项目和未来落地产业学院的情况。他谈到喜马拉雅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互联网音频分享平台和传媒学院合作以来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项目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成绩。

目前,喜马拉雅将于传媒学院就网络视听产业学院落地开展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1.优化提升人才培养方案,产业特色课程融入专业课程,突出实践教学、企业案例教学、将项目引入课堂;2.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培训、挂职锻炼等形式,让专业教师参与企业项目中;3.就业实习实践方面,提供去上海实习实践机会,就业通过校招形式进行,主要就业方向为内容创作类、管理运营类等;4.内涵建设,继续做好教育部协同育人和就业育人项目,将喜马拉雅主办的“有声之夜”活动增设教育赛道,让行业于教育紧密互动。

王震助理表示,感谢喜马拉雅对西京学院的认可,对前期于传媒学院的合作表示肯定,在未来的合作中要注重产教融合模式各项工作的细节,充分发挥校企优势资源,用长处发挥长处。希望西京学院与喜马拉雅网络视听产业学院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尽快落地西京学院,并打造成西部特色样板。

据悉,从2022年开始传媒学院和喜马拉雅已经开始研桃喜马拉雅网络视听产业学院相关事宜,已经围绕专业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以产业班形式进行小班授课,将产业数据、商业资源、及最前沿的行业案例融入专业课程中,将新经济对于人才培养的新需求与专业教学相结合,为社会培养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发挥企业优势,助力交叉融合和跨界整合,以教育赋能地区新经济发展,助力产业升级,打造产教融合新生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