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举行“中国传统隐私文化的改造与重构”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量: 作者:


 

5月10日晚19:30,传媒学院新闻学教研室王俊荣教授以“中国传统隐私文化的改造与重构”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学术报告,并面向校内外同步直播。传媒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王俊荣教授围绕隐私概念、构成要件和传统隐私文化、改造、重构关键词等对儒家思想表达的隐私观念做了详细阐述,并通过韦斯丁提出的4种隐私:独处隐私、隐名隐私、心理超脱隐私、群体亲密隐私讲述了中国古人对隐私的浓厚观念。对于中国传统隐私文化的批判与改造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改造“群团隐私”文化,扩大保护对象范围;二是摒弃“阴私文化”,科学界定隐私内涵;三是消除集体主义价值观对个人隐私的遮蔽。隐私的保护是以我们多个社会活动主体对他人具体隐私信息、个人活动等内容的尊重为基础,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的国家机关、商业公司、公民等都应具有相应的意识。

网络与新媒体2203班聆听讲座现场

据悉,此次讲座让学生们耳目一新,收货颇丰,使得他们感触良多。同学们对如何保护个人隐私有了深入了解,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提高警惕,提高防范意识,防范个人信息泄露。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