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新闻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量: 作者:

用镜头展现世界,用话筒传递真相,在事件现场一马当先,在媒体平台针砭时弊。

在这里,我们会让你与世界的信息相连,让不同的思想汇聚和碰撞!

在这里,我们会让你深入实地挖掘新闻,在提问中学会反思和展望!

在这里,我们一起记录时代风云,守望公平正义!

2020年西京学院新闻学专获批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精彩的课程设置

互联网+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课程群

新闻传播理论:新闻学原理、新媒体导论、传播学原理、社会学

新闻信息采写: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评论、高级新闻写作、脚本创作

摄影摄像技术:新闻摄影与图片编辑、摄像技术与非线编、无人机实务

融合新闻创作:数据新闻制作、视听节目制作、融合新闻报道、直播与出镜报道

☆生动的教学方式

实践!实践!实践!你在的地方就是舞台!

校内你可以在课堂、实验室、专业工作室,以及校电视台等宣传机构锻炼专业技能。

校外你可以在校企合作单位、专业实践教育基地等平台大显身手,展示业务水平。

☆丰富的教学资源

校内实验平台:非线编实验室、全媒体数字实验室、摄影摄像实验室、虚拟演播室、录

音室、融媒体仿真运营实践中心等。

校企合作单位:陕西电视台、腾讯、新浪、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等。

☆多元的就业方向

见证时代的新媒体无冕之王:记者、编辑、摄影/像师

一呼百应的政、企公关领袖:宣传(公务员)、企划/公关

独领风骚的研究生和创业者:国内/外研究生升学,自主创业

☆丰硕的培养成果

学院培养的干余名校友遍及海内外,供职于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陕西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以及腾讯、新浪、今日头条等互联网企业,以及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服务和传播相关职业。还有大量毕业生选择到国内、外著名高校继续深造。

案例:刘嘉伟(2018级):新浪陕西栏目运营经理

王 锟(2017级):安康市去汉滨区纪检委

李 敏(2016级):字节跳动栏目责编

水 甜(2015级):西安电视台丝路频道记者

章倩倩(2014级):南方报业集团记者

钟梦哲(2013级):华商报记者

高 真(2012级):微博新闻聚合类公号“刚刚”项目负责人,粉丝量521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