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实习就业

传媒学院师生赴今日头条和航天传媒洽谈校企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量: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校企、校媒之间的合作,拓宽学院学生实习实践的平台,探索顺应行业变革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加快推进教学教育改革和课程建设。11月11日下午,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教务科科长张欢生、网络新媒体教研室主任沈忠杰、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李政带领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一行20多人来到“今日头条”西安总部、航天传媒洽谈校企合作项目,并与“今日头条”陕西市场专员王博鑫、“今日头条”市场部负责人王超以及航天传媒主任徐志民进行了深入交流。

师生参观了“今日头条”西安总部的办公环境,“今日头条”陕西市场专员王博鑫详细介绍了“今日头条”西安总部的职能部门以及整体的工作流程。

在正式洽谈中,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介绍了传媒学院的专业发展特色与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开展校媒(企)协同育人的整体思路。“今日头条”陕西市场专员王博鑫就西安总部的企业文化、新媒体产品创作与运营模式等进行了充分说明,并与传媒学院师生围绕学生实习实践、课程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互动讨论。

传媒学院近年来以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应用型传媒人才校媒(企)协同育人机制研究与实践》建设为契机,遵循“需求导向、校媒协同、平台驱动、模式创新”的专业人才培养理念,大力推进全媒体、复合型、应用型传媒人才实践能力培养。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输送、学生实习实践平台搭建等方面探索出新的路径,通过合作共建“短视频制作工作室”的方式,撬动双方合作的新局面,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随后,院长张西静与航天传媒主任徐志民就虚拟仿真实验室项目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就影视拍摄与制作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达成了初步意向,以期进一步推动相关课程建设。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