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实习就业

传媒学院与西部电影频道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量: 作者:


2021年6月30日上午,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代表一行9人来到西部电影频道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西部电影频道董事长薛向妮、总经理文万亮、副总监罗蓬涛、节目中心制片人张岩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西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制片人张岩主持。

西部电影频道董事长薛向妮介绍中谈到西部电影频道(SXTVS-8)是西影集团主办的中国第一家由电影集团经营的专业电影频道,频道呼号为陕西电视台第八套节目(SXTVS-8),频道目前装备有国内最先进的硬件设备。拍摄、制作、播出到传输实现了全程数字,每天播放6部电影,4集电视剧,全天二十小时播出,通过有线传输覆盖全省,收视人口超过2500万人。目前频道通过陕西广电网络有线电视和无线数字电视地面波信号播出。2017年,西部电影频道进军电影宣发行业。频道主投主控的《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加长纪念版,最终票房锁定1.78亿元,创下华语复映片最高票房纪录。电影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深受观众喜爱,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电影节目越来越多地受到大家的关注。西部电影频道自开播以来即以一流的传媒形象,一流的精品力作,一流的专业服务作为追求与奋斗目标,成为陕西地区最受观众欢迎的主流频道之一。

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对西部电影频道各位领导对西京学院传媒学院的认可表示感谢,她谈到广播电视编导是一门应用性和实践性极强的专业,以“全程、全息、全员、全效”为特征的全媒体时代的今天,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

据悉,传媒学院依托多年的新闻传播学科和艺术学科发展,突出“传媒+技术+艺术”的跨界融合特色,一方面,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理念的指导下,通过不断学习及时更新自身的知识结构,转变原有的实践教学观念,与大平台建立校企(政)合作,让青年教师和学生们到各类传媒机构一线,参与内容生产与分发等全媒体生产流程的具体工作,促使专业教师及时把握业界动态,学习和掌握行业最新的实操技能,这对于全媒体时代下指导学生实践以及促进学校教学与业界实践的有机结合都是大有裨益的。 另一方面,通过邀请业界精英担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校外指导教师,直接参与实践教学工作。业界精英长期在行业一线从事实践工作,不仅具有丰富而宝贵的行业经验,而且掌握着最新且最实用的操作技能,这有助于将新技术、新应用及时地体现在实践教学之中,从而提高实践教学的时效性和针对性。通过践行双师同堂的实践教学理念,在开拓学生视野的同时,带动学生迅速提升实践操作技能。

后续传媒学院将依托西影集团西影电影博物馆、胶片电影工业馆、西影艺术档案馆等作为广播电视编导教学实践场所,同时积极发挥西影的影视人才优势,让学生参与到影视节目制作的全流程,真正的实现真实项目、真实情景教学实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