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西京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量: 作者:长安文轩

凝聚前进力量,吹响奋进号角。备受全国人民关注的“两会”在春意盎然的三月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5日在京开幕。西京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高度关注“两会”盛况,通过网络、电视、“学习强国”等方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和相关报道,通过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畅谈体会、分享感悟,对“两会”的胜利召开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共绘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事长任万钧:“两会”的如期召开,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工作报告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全面深刻、内涵丰富,文风清新、文字精炼,用详实的数据展现了过去一年我国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掷地有声、令人振奋。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西京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两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拿出竞进之心、进取之谋、奋进之力,狠抓落实不松劲、真抓实干不懈怠,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任芳: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线明确,目标清楚。政协委员要广泛联系届别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回避分歧与关切点,做好群众的疏解工作,高质量建言协商,让中华儿女团结在党的周围,用实际行动和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有思想高度、实践深度和民生温度的好报告。我们经历了不平凡的2021年,在疫情防控和复杂的国际局势背景下,取得了经济增长8.1%的好成绩,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这无不凝聚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勤劳与智慧,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拳拳之心。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22年面临着更加不确定的困难与挑战,报告科学制定了今年的目标,正如报告所说:“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毕力同心,苦干实干。”报告求实创新、催人奋进,为我们干好工作,实现今年目标指明了方向。3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参加了民盟5组、6组和民进9组的联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8位委员分别就教育、扶贫、冰雪经济、长江流域治理等方面作了发言,委员长分别作了回应。听了委员长讲话,我感到振奋、感动、安心和踏实,更加坚定了只有跟中国共产党走,才能在报国为民中有所作为。作为来自民进界别的委员,我要传承党派的优良传统,为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作出自己的贡献。在教育工作一线,充分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好中国道路和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办好高质量教育,团结联系群众,画好最大同心圆。

党委书记苏华: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鼓足干劲、激发斗志的好报告。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推动“两会”精神在西京学院落地见效。校党委2022年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工作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保护传统村落和乡村风貌,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建设。这为传媒学院“十四五”期间聚焦乡村振兴主题,深化校地政企协同育人、促进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供了动力。传媒学院将继续推进与陕西蓝田的合作,用新媒体技术和专业知识服务乡村振兴,助推乡村网络化、数字化治理,用新媒体赋能乡村文化发展,塑造乡村文化品牌,讲好美丽乡村故事。

允能书院党委书记、院长程永清:全国“两会”如同一座桥梁,让每个人能够真切地感知国计民生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育才造士,为国之本。”作为一名高校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自觉扛起责任,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学生工作始终,把家国情怀、社会责任融入到学生日常的教育管理中,真心关爱每一名学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杨宝国:过去的2021年我国在复杂的国内外局势下,在风险和挑战中,各项事业扎实稳健推进,成绩来之不易,取得成绩的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站在第二个百年历史新起点,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继续做好党和国家的思想育人工作,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党和国家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思政力量。

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李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和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好书、育好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允能书院辅导员常晓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立足本职,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热爱教育事业和热爱学生的定力,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心灵的守护者、追梦的助力者,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计学院CPA1802学生郭丽珊:通过收看收听“两会”报道,催人奋进、感受很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要勇担时代责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物流管理1801班学生张佳宁:作为一名大四学生,我十分关注“两会”关于就业的提案,看到有代表提出相关招聘提案和网友们的热议后很激动。“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己变得优秀,才有应对和舒缓压力的能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走向社会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护理学B1902班学生徐鹏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及时关注和学习“两会”精神,是我的学习任务之一,我要和同学们分享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和同学们一起勤奋学习、提高素养、掌握本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毕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打牢根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