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热线:029-85628025

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量: 作者:潘瑞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暨委厅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要求,我校第一时间集中部署、系统安排全校75名校级、中层干部参加5月11日—13日为期三天的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培训采取视频辅导、分组领学、专题研讨、自学等形式进行。

5月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开班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同志主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同志作动员讲话。随后,全校领导干部观看刘国中同志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

当日下午,与会领导干部分为五个小组学习和研讨,由党委委员担任学习小组组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新闻通稿)等学习材料,并结合刘国中同志辅导讲话,围绕研讨题目进行分组研讨。学员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强大真理力量,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与会干部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的特殊历史时刻,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树起了一座永恒的历史丰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

5月12日全天,5月13日上午,继续分组学习讨论,各小组成员以学原文、悟原理为主,反复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对指定题目进行研讨,讨论积极热烈。

全体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领会。必须深刻认识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校发展的强大动能;二是要对标教育初心,精准把握方向。坚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上,将对全会精神的学思悟践与学校质量提升诉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学习针对性;三是要深入开展宣传,广泛凝聚共识。把宣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宣传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过程中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新方法、新成效。要进一步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热情,使全会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成为推动我校内涵发展的持久动力;四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工作实效。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要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紧扣质量核心,坚守安全底线。

5月13日下午,全体领导干部视频观看结业式,高校及委厅学员代表5人作交流发言,刘建林同志作总结讲话。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我们肩负的使命更为重大。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动西京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